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吐又拉!諾羅病毒肆虐全台 上周13萬人腹瀉就診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2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2 21:2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不少民眾陸續因為腹痛、吐瀉、畏寒等症狀而掛病號,很多人以為是感冒,當心是傳染力極強的諾羅病毒引起。疾管署今(12日)表示,近期國內腹瀉疫情升溫,上週有超過13萬人次因腹瀉就醫,近4週共通報50起腹瀉群聚案件,以餐飲旅宿業22起最多,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提醒民眾若出現「上吐下瀉」症狀就要當心。

近日,台中豐原高中師生畢業旅行,旅途間用餐發生集體腹瀉,雖相關檢體還在檢驗中,不過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依症狀推測應是諾羅病毒惹禍。

 

疾管署表示,腹瀉等腸胃道感染疾病主要透過糞口途徑傳播,可經由食用到受患者排泄嘔吐物污染的水、食物,或吸入嘔吐所產生的飛沫而感染,常見症狀為腹瀉和嘔吐,並可能有頭痛、發燒、腹痛、肌肉酸痛等症狀。

羅一鈞也呼籲,由於病毒性腸胃炎具有高傳染力,且容易引發群聚感染,如廁後、進食或準備食物前應落實勤洗手;烹製菜餚應選擇新鮮食材,注意食材衛生與保存,避免食用未充分加熱的蛋、肉類,或生食貝類水產品;生熟食應分開處理。

同時提醒,民眾如廁後、進食或準備食物前應確實以肥皂洗手,而許多人愛用的乾洗手只能降低病毒量,無法完全殺死病毒,還是勤洗手才能有效預防病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乾洗手#群聚#腹瀉#上吐下瀉#諾羅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926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