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分娩羊水狂流…沒見胎兒生出 28年後解剖肚藏石頭嬰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3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3 22:34
懷孕生產對女性來說,可說是既甜蜜卻又辛苦的過程。(示意圖/TVBS)
懷孕生產對女性來說,可說是既甜蜜卻又辛苦的過程。(示意圖/TVBS)

對於許多女性而言,辛苦懷胎10月產下孩子,這過程是既艱辛又感動。但在16世紀法國發生一起案例,一名婦人懷孕了,過程都很正常,夫妻倆開心迎接分娩的那一天。不料婦人被送到醫院時,竟然發現是「假」分娩。直到婦人28年後過世,丈夫請醫師進行解剖,才發現妻子的肚子內竟有一個早就已經「石化」的女嬰。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1554年,這也是目前文獻上所記載「胎兒石化」(Lithopedion)的病例。來自法國桑斯市的恰蒂(Colombe Chatri),當時已經高齡40歲的她,是她人生中首次懷孕;對於這個遲來的寶寶到來,夫妻倆都興奮不已。

 

恰蒂就像一般的孕婦一樣,月經停止,肚子逐漸隆起,甚至還能感受到孩子在裡面活動著,整個懷孕的過程都十分正常,夫妻倆也期待孩子出生的那天。
16世紀法國一名40歲的婦女懷孕,沒想到分娩時卻不見胎兒出生,直到她28年後過世解剖,才發現肚子內竟然有一個已經石化的女嬰。(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不料就在分娩那天,卻有大量混著血液的羊水一直從恰蒂的身體排出,當時助產士也估計孩子就要出生了,不料此時恰蒂的分娩疼痛竟然停止了。更怪的是,孩子還在她的肚子裡面,她卻感受不到胎動,胸部和肚子也隨著時間縮小,就連經期也恢復了。

只是在經歷這場「假分娩」後3年,恰蒂身體開始變差,不但常臥病在床,即便可以下床時,腹部也感覺好像有異物,之後更是常感到疲倦和食慾不振。當時就有許多鄰居懷疑,應該是那位沒出世的孩子所導致。
 

恰蒂在68歲過世,事後她的丈夫請外科醫師幫忙解剖身體,希望了終結鄰居的流言蜚語外,也想看看這個無緣的孩子。不料解剖之後,果真在恰蒂的肚子發現一個巨大硬塊,像是石頭一般,敲開外殼後裡面竟然有一個完整的女胎,而且蜷縮著身體,頭髮紋理和五官清晰可見。只是藏在體內28年的她,早就沒了生命跡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懷孕#分娩#羊水#胎兒石化#腹部#疲倦#食慾不振#月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704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