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園遊具半年害2童濺血 民眾批中市府毫無作為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1 0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1 07:55
台中南區樹仁公園去年9月就有男童受傷,不料短短半年內又有另名女童因同樣理由受傷。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台中南區樹仁公園去年9月就有男童受傷,不料短短半年內又有另名女童因同樣理由受傷。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公共遊樂設施竟然處處暗藏危機,台中一名媽媽日前帶著6歲女兒到南區樹仁公園玩耍,小女童在下樓梯時不慎摔倒,左小腿撞到遊樂設施磨損露出的金屬支架,導致女童瘀血破皮。但該座公園其實去年9月就曾發生過同樣的事件,一名7歲男童摔倒後腦勺撞到金屬支架,留下7公分傷口深可見骨,不料經過近半年的時間再度發生同樣事件,讓民眾痛批市府毫無作為。
 
據《蘋果日報》報導,台中一名羅姓媽媽上月10日下午帶著6歲女兒到樹仁公園玩耍,過程中女童不慎摔倒,左小腿瘀青又破皮,當場痛得哇哇大叫,她檢視遊樂設施後發現,階梯根本沒有貼上保護墊,用來暫代的包裝泡綿也都殘破不堪,導致階梯內部金屬支架裸露釀災。

 
 
其實去年9月就有一名蘭姓媽媽在臉書社團表示兒子在樹仁公園玩,因為保護墊磨損露出金屬支架,導致兒子撞破後腦杓留下長達7公分的傷疤。當時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表示,該處有早期設置的遊具,因耐候性不佳,橡膠地墊磨損露出金屬邊框,導致男童不慎跌倒受傷,將協助家屬申請國賠,後續會加速塑膠遊具全面汰換。
 
建設局言猶在耳,不到半年時間內就有第2名兒童在樹仁公園受傷,讓當地民眾感到相當憤怒,表示公園裡遊樂設施稜稜角角對兒童來說都是潛在威脅,泡棉破損竟然改用防水膠包覆螺絲釘,也遭批評市府毫無作為,「這公園根本就沒人在管!」
 
對此,台中市養護工程處表示,遊戲設施出現鏽蝕、泡棉破損等情況,確實需要改進修補,經評估後,該公園由據將全面換新,但因材料及設備都是從國外進口,將請廠商備料,並先將破損外露處做安全防護,最快2個月會全部更新完成。
 
 
建設局表示,樹仁公園是委由南區區公所管理,去年9月男童意外後,就已促請區公所改善,協助家屬聲請國賠,但因當時經費短缺,才會緊急用包裝用泡棉代替。這次再度接獲女童受傷後,已派員將遊戲設施金屬階梯改為木頭,且拆除不適用的包裝泡棉,在邊角加裝防撞裝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遊樂設施#樹仁公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694

0.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