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耳機睡著…國二少年起床「1耳變安靜」急搶救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8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8 16:0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不少年輕人愛戴耳機聽音樂,甚至連睡覺都不休息,但其實這樣會提高聽力受損風險!亞大醫院耳鼻喉科主任田輝勣就分享1個案例,1名讀國二的少年戴耳機聽音樂,卻不慎聽到睡著,結果隔天起床其中1隻耳朵竟「完全聽不見」,經醫生診斷為突發性耳聾,最後緊急住院治療5天後,聽力才逐漸恢復。

據《Ettoday》報導,田輝勣提醒耳機使用者,「音樂放越大聲、耳機戴越久的,就越容易造成毛細胞損傷」,他表示年輕族群恢復能力好,只要記得聽50分鐘、休息10分鐘,就不太容易影響聽力,不過也要注意音量強度。

 

田輝勣進一步指出,戴耳機聽音樂時「千萬不要戴著睡覺」,他解釋是因為進入睡眠狀態後,人體血液循環會變慢,因此當毛細胞持續受到刺激,血液卻無法及時供應,恐就會造成突發性耳聾。田輝勣透露,當時那名國二少年因睡到一半1隻耳機掉了,否則2耳都會受到損傷。

若以耳機種類的傷害性來看,田輝勣表示,入耳式耳機因音量無法散射,因此對耳朵最傷,其次則是全罩式耳機,田輝勣建議民眾選擇耳機時,可盡量選耳罩式耳機或骨導式耳機,讓音量可散射不會衝擊毛細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耳聾#聽力#戴耳機#聽音樂#骨導式耳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7

0.1142

0.2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