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28連假天氣多變! 恐有2波冷氣團報到


發佈時間:2019/02/26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6 21:31
連假期間天氣不差,但要留意頭尾天氣變化。圖/TVBS
連假期間天氣不差,但要留意頭尾天氣變化。圖/TVBS

今年冬季(12月至2月)完全沒有寒流報到,創下72年以來最暖冬天紀錄。不過氣象局表示,228連假期間,將有2波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到來,屆時北部、東北部天氣轉為濕冷,最低溫下探14度,中南部則影響較小,屬晴到多雲好天氣。

氣象局指出,第一波東北季風2月28日短暫增強,北台灣感受稍涼,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有短暫雨,中南部平地則大多晴到多雲;2日東北季風減弱,溫度回升,各地多半多雲到晴;3日受另一波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再度轉為濕冷,白天高溫僅18度;4日東北季風強度增強,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北部、東北部低溫下探14度。

 

圖/報天氣臉書

雖然連假期間天氣不差,但氣象達人彭啟明說,民眾在假期頭尾要留意天氣變化,尤其東半部較為顯著,宜蘭容易出現短暫雨勢,東北角也易有陣雨;西半部則天氣穩定。

氣象局分析,由於今年天氣偏暖,加上沒有寒流影響,這次冬季(12月至2月)截至2月25日統計,13個平地測站均溫達20.46度,高於氣候平均值18.33度,是1947年13測站成立以來,最暖的冬天紀錄。彭啟明也說,冬天沒寒流,這是有觀測紀錄史來第四年的情境,「今年沒有冷到,沒有寒流,冷氣團的威力也不夠強。」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天氣#228連假#東北季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1595

0.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