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點全熟牛排=沒品味? 廚師告訴你真相!


發佈時間:2019/02/24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4 19:50
外國廚師會看不起點全熟牛排的客人。示意圖/shutterstock
外國廚師會看不起點全熟牛排的客人。示意圖/shutterstock

吃牛排你會點幾分熟?外國人喜歡吃的牛排熟度通常都介於5至6分熟,有時甚至是3至4分熟,而在台灣,大部分的人都愛吃的牛排介於7到8分的熟度,有些害怕血水的人便會將牛排點為全熟來食用,但似乎只要點了全熟牛排就會被冠上「浪費食材」、「沒品味」、「對廚師不尊敬」等頭銜,不過廚師真的是這樣想的嗎?

近日在美國論壇上有很多網友瘋狂談論牛排熟度的問題,好奇廚師們「會看不起一個點全熟牛排的人嗎?」引來外國廚師留言回應,他們表示有些擅長料理牛排的廚師在接到客人點的牛排要求全熟時真的會抱怨,他們認為這些客人沒品味且無知,而全熟的牛排麻煩又難做,要讓全熟的牛排不能太乾可能得花上將近十分鐘的時間塗上奶油並到微波爐上加熱。

 

一位外國廚師也表示廚師就等同於食物的藝術家,他們利用食材創造出不同的藝術品放上盤子讓大家享用,但當點了牛排發現熟度不喜歡時,有些客人便會要求將牛排退回廚房重做,這對廚師來說是相當不尊重的行為,而全熟的牛排一旦完成便無法再調整,退回去就等於是要廚師重新做出一份,這會讓他們感到相當憤怒。

另外也有醫師建議牛排吃5至7分熟即可,因為有些營養素會隨著高溫烹調而跟著流失,甚至會形成致癌物質,因此除了口感及對廚師的尊重,為了自身健康,在點選牛排時還是盡量少點全熟會比較合適。

實習編輯/李家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牛排#全熟#廚師#說法#心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63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