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收整月薪水!捷克立法防立委缺席 黃國昌也說羨慕


發佈時間:2019/02/14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4 20:38
捷克海盜黨副主席Jakub Michalek提草案,希望國會嚴格執行法條。圖/翻攝自《iDNES.cz》
捷克海盜黨副主席Jakub Michalek提草案,希望國會嚴格執行法條。圖/翻攝自《iDNES.cz》

我國立委開會時,缺席的狀況時常出現,反觀捷克為確保立委正常出席,近日竟立法通過,只要無故缺席就要沒收薪水。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稱讚此項法案相當帥氣;網友則認為台灣應馬上跟進。
 
根據《iDNES.cz》報導,捷克海盜黨副主席Jakub Michalek因為看不慣同事開會沒到,因此提起草案請國會嚴格執行自1995年就存在的法條「立委一個月內無故缺席2次,隔月月薪減半;缺席4次,整月沒收」。沒想到出席會議的170位立委中,有136人投下贊成票且無人反對,其餘則為棄權,宣告該項草案通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轉發貼文。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我國駐捷克代表處也在臉書專頁分享這則訊息,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跟著轉發,表示「這個法案真的蠻帥的!更帥的是,竟然通過了!」不少網友認為,台灣應該跟進,還有其他人說「好厲害的法案!更厲害的是捷克的立委居然讓它過了!捷克真的是太神奇了」、「那是當然會通過的,因為,投票表決的,全部是有出席的人」、「要不要試試看在台灣提,反正會去投票的都是會出席的XD」;不過,卻有其他人抱持不同看法「這法律在台灣沒用,他們會請假、考察、公出,一堆有的沒的,不然公布一下立法院的出席紀錄和請假紀錄」、「笑死人,你知道台灣立委多忙嗎,忙著選民服務」、「你知道快意選總統了嗎?這樣怎麼跑攤助選酒駕婚外情」、「沒差,部分台灣立委主要收入來源根本不是薪水,科科」。

實習編輯/陳柏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捷克#立委#缺席#沒收#薪水#時代力量#黃國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613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