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洗乾淨?男身上總飄尿騷味 護理師曝這樣解決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4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4 15:3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桃園一名35歲男子阿賢,因腎臟相關疾病,1年多前開始洗腎,但近半年身旁朋友抱怨阿賢身上有尿騷味,讓他自我懷疑「難道是洗澡沒洗乾淨」;對此院方指出,洗腎病人排尿素功能變差,口腔、身體的確有可能出現尿騷味或魚腥味,可建議用餐完加強漱口,減少氣味殘留。
 
《聯合報》報導,阿賢半年來經常遭朋友抱怨「身上有尿騷味」,讓他備感困擾,甚至懷疑是不是自己洗澡時沒把身體洗乾淨。對此,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血液透析室護理師吳宜欣解釋,其實這種情形和洗澡無關,而是毒素是否排出的問題。

 
 
吳宜欣解釋,洗腎病患吃進高蛋白食物時,會在口中產生阿摩尼亞,加上他們唾液分泌變少,口乾舌燥的問題就會引起細菌大量繁殖,間接造成口臭問題,只能靠規則透析排出毒素。不過吳宜欣說,就算如此,規則透析仍無法讓毒素完全排出體外,因此建議病患可在用餐結束時漱口,減輕口腔氣味殘留。
 
此外吳宜欣說,長期洗腎病患常覺得食之無味,原因是參與味蕾素合成的「鋅」元素,包括富含「鋅」元素的自然食材如牡蠣﹑海鮮、動物內臟等並不適合洗腎患者多吃,為避免誤食或攝取量不足,建議在接受醫生的評估建議後,補充鋅的錠劑較適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洗腎#鋅#尿騷味#口臭#排尿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91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