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師工會提「不得秋後算帳」 華航強硬回擊:無法接受!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4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4 16: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華航機師罷工今天(14日)進入第7天,勞資雙方上午10時進行第4次協商,工會提出的5項訴求中,雙方僅「疲勞航班」及「不直接進用外籍機師」2項議題上取得共識。經過休息後,下午雙方再重回談判桌,工會要求華航不得對此次罷工提出求償,但華航認為,基於公司管理原則,無法放棄任何相關訴訟權益,若工會主張罷工合法,資方依法也無法請求賠償。

華航勞資雙方中午休息1小時候,下午再度展開協商會議,工會提出不得「秋後算帳」,要求華航公司代表不得違反107年勞資雙方所簽訂之任何協議為由,不得以此次罷工資方受到的損害為由,對工會或是會員提出請求損害賠償或是其他訴訟行為,若公司及代表行使管理權線之人違反者,公司應就每次違反,支付給工會相當於請求金額之懲罰性違約金。

 

對此,華航代表回應「不能也無法接受!」強調基於公司治理,無法同意放棄任何相關訴訟權益,若工會主張罷工是合法,依法本來就無法請求賠償,那工會及會員就不用擔心。

華航勞資協商「機師工作權」達成4點共識:

1.公司將2年內研議規劃只進用外籍副駕駛,不直接以正機師身分進用外籍機師。若無特殊情形,不再增加外籍正機師之聘用。
 
 
2.公司若有缺額將依照人力會議結論辦理,並以公平、公正、公開的方式處理。若本國籍機師之條件與外籍機師相同,則以本國籍機師優先聘用。惟外國機師居住於台灣區者(相關解釋依出入國及移民法辦理)不適用之。
 
3.每年底預作次年度人力規劃,於每年3月、9月升訓會議前公布機隊缺額,並供飛行員得自行至辦公室查閱個人成績,重申相關加分比重均公開於內部網站。
 
4.升訓評比分數相同者,以本國籍機師優先,每次升訓員額本國籍不得低於外國籍,惟外國機師居住於台灣區者(相關解釋依出入國及移民法辦理)不適用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華航機師怒罷工

#華航#機師#罷工#秋後算帳#求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9

0.0619

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