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會喊「罷工一個月」 王國材動怒:不要威脅我!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3 0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3 11: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華航機師罷工歷經多次協商都破局,交通部今天(13日)凌晨1點召集華航勞資雙方進行協商,全程開放媒體直播,雙方也終於做出讓步,同意部分航線增額派遣、提供過夜住宿等,藉此減輕機師疲勞程度,而協商會議一開始就鋒相對,主職會議的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提出,可否將部分航線納入下次討論,不然會沒完沒了,但機師工會律師不滿表示「如果這些航線不同意,難道要我們罷工一個月嗎?」讓王國材氣得回應「你不要威脅我!」

華航及機師工會挑燈夜戰談判數小時,雙方始終未達成共識,讓王國材不免感到焦急,甚至一度說出重話「現在只給機長發言」,制止工會再度出聲。截至上午8點,雙方歷經5個多小時後,終於取得5航線及1大原則的共識,目前雙方膠著在「協議文字內容」,華航擔憂未來新增航線,工會會要求把照此事協商內容派遣,堅持在協議中納入「本原則應以公司現行航點之預劃班表為限,日後如有新增航點則不在此限」「上述航線基於協商做個案派遣方式」,但工會則認為,合約會納入團體協約,團體協約本身就是特例,沒必要新增文字。

 

其他成員則提出,華航資方應該要先處理組員疲勞問題,為何要執著於文字協議內容?覺得有點「怪怪的」。目前雙方已談及本國籍及外國籍機師升遷問題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華航機師怒罷工

#華航#機師#罷工#升遷#王國材#勞資協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65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