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有不舒服就沒事?高血壓未持續治療 嚴重恐猝死


發佈時間:2019/02/09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9 13:27
高血壓的影響是持續性的,患者千萬不能因沒有不舒服而停止用藥。示意圖/TVBS
高血壓的影響是持續性的,患者千萬不能因沒有不舒服而停止用藥。示意圖/TVBS

高血壓是現代人常見的毛病,醫師指出,有些長期罹患高血壓的患者認為,自己沒有任何不舒服的症狀,就不必擔心。事實上,高血壓患者可能會經歷幾年毫無症狀的日子,然而不會不舒服並不表示高血壓不存在。這段時間裡,高血壓仍會持續殘害血管與心臟。

「照護線上」白映俞醫師指出,當心臟一次打出去的血液量愈大,而動脈管徑愈窄,血壓就會變高,若血壓長期變高超過130/80毫米汞柱時,血液對血管造成的壓力太大,就會導致很多健康問題。(美國心臟學會AHA於2017年重新定義高血壓,表示血壓升至130/80毫米汞柱時就應及早治療。)

 

當血流對血管造成過大壓力後,血管會變形膨大變成動脈瘤,或導致主動脈剝離,可能會危及性命,這種現象就是猝死的典型個案。建議民眾,只要超過40歲以上就要定期監測血壓,不過現在高血壓的年齡層已經降低,若是30出頭的民眾,健康檢查卻量到高血壓,也要開始注意監測。

醫師也呼籲,有抽菸的民眾也必須戒菸來防範高血壓,因抽菸時會導致血壓上升,菸草裡面的化學物質也會讓血管管壁受傷,並且愈來愈窄,進一步地讓血壓升高,即便是吸二手菸也會讓血壓上升。若是已確診為高血壓的患者,就必須按時服藥,不能因為沒有出現症狀,就有一搭沒一搭的服藥,或等頭暈頭痛才吃藥,高血壓對身體的危害是持續性的,因此對血壓的控制也要長期且持續。

實習編輯/鄭宇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血壓#血管#心臟#猝死#戒菸#監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676

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