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鹿港天后宮不抽國運籤 百年堅持原因曝光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8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8 18:46
彰化鹿港天后宮每年大年初四,都會抽搐各行各業的運勢籤。圖/TVBS
彰化鹿港天后宮每年大年初四,都會抽搐各行各業的運勢籤。圖/TVBS

開春以來,各宮廟紛紛抽出國運籤,不過建廟約400年的彰化鹿港天后宮卻從不抽國運籤,而是抽各行各業的運勢籤,天后宮主任委員張偉東表示,各行各業好,人民生活就好,其實和國運籤的概念一樣。
 
大年初四,鹿港天后宮今(8)日上午抽出各行各業的運勢籤,一個行業抽一個籤,擲筊一次決定運勢,不少信眾和許多行業的業者到場觀看,今年的運勢籤中,運勢最好的是進出口、鮮魚及印刷商,較差的是食油與藥種商。

 
 
不過其他宮廟都在抽國運籤,為何鹿港天后宮沒有跟進?天后宮主委張偉東說明,以前有皇帝的年代,根本沒有宮廟敢抽國運籤,因為亂抽可能會被砍頭或關廟,不過現在是民主社會,宮廟在言論自由保障下可以暢所欲言,才會有宮廟抽國運籤的情形。
 
張偉東說,天后宮世世代代遵循傳統,在每年大年初四抽出各行各業的運勢籤,抽到運勢好的行業,就去努力,不要因為抽到好的就不做,這樣不可能變好;運勢差一點也不要灰心喪志,而是更要加油,這是媽祖給信徒的訓示,而張偉東認為,各行業運勢無論好或不好,都應該在自己的崗位加油努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鹿港#天后宮#國運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603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