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帥哥醫幫水果「動手術」爆紅 背後原因超暖心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31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1 16:16

中國大陸1名外科醫師王野虓,日前上傳一系列幫水果進行「手術」的影片,其中包括「幫柚子取出腎結石」、「幫火龍果切除腫瘤」及「幫蘋果做心臟縫合」等,意外在網路上爆紅。對此,王野虓坦言,其實影片一開始是為了2歲的兒子而拍攝,希望能啟發他對醫學的興趣,沒想到點閱率一夕飆破百萬,王野虓也打趣地說,因為線和器械都是無菌的,所以這些手術「患者」最後都被他跟兒子吃下肚了。

外科醫師王野虓。圖/翻攝自梨視頻

 
王野虓表示,一開始會拍攝幫水果動手術的影片,是為了培養2歲兒子的興趣,希望兒子長大後也能從事醫學相關工作,未料影片在網路上曝光後,引起了網友廣大回響,每支影片點擊率都破百萬,因此他決定改變方向,改拍具有教育意義的科普影片,他認為若患者及家屬了解手術過程,或許就能理解其中的風險及難度。

圖/翻攝自梨視頻

為了在影片中盡可能還原真實手術情況,王野虓還特別購買手術器材,並尋找類似人體器官的水果,像是「幫芒果割盲腸」、「幫橘子取出腎囊腫」、「幫蘋果做心臟縫合」等,至於為何選擇水果進行手術,王野虓坦言「因為水果不會引起反感,而且顏色很多,大眾看了也不會覺得殘忍」,他也打趣地表示,有時製作影片的時間長達4至5小時,比幫人做手術還要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手術#水果#兒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628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