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感高峰!春節期間 北市9家醫院開「類流感門診」


發佈時間:2019/01/30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0 17:59
近期流感疫情嚴重,建議民眾出門務必戴口罩。圖/中央社
近期流感疫情嚴重,建議民眾出門務必戴口罩。圖/中央社

流感疫情往年在春節都會達到高峰,台北市衛生局為此特與9家醫院協調,在春節期間開設類流感門診,共137診次。民眾也可在春節前撥打1966專線申請長照服務。
 
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科長歐佳齡表示,為因應春節期間民眾因流感就診,特別協調9家醫院開設門診,分別為萬芳醫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三軍總醫院、國泰醫院、馬偕醫院、振興醫院、臺大醫院、臺北榮民總醫院及長庚醫院。

 
 
歐佳齡說,若民眾在春節期間,出現急性發燒、咳嗽、喉嚨痛、頭痛及肌肉痠痛等類流感狀況,應儘速就醫,並先利用類流感門診,節省一般門診等待時間,也避免交叉感染,出現呼吸困難、呼吸急促、臉色發青、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或高燒持續72小時等危險徵兆。歐佳齡更提醒,65歲以上長者或有慢性病者一旦罹患流感,要儘速至區域醫院、醫學中心就醫。

另外,根據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統計,自去年10月1日起至今年1月24日,北市共有56例流感併發重症確診病例,其中32例為65歲以上長者;近4週的平均急診流感就診率為13%,高於全國的11.7%。而疾管署監測資料及疫情防治週報顯示,本流感季疫情較往年延後出現,從去年11月初至今的疫情呈現緩慢爬升,目前國內流感病毒分別為A型、H1N1、H3N2共同流感。

民眾若有需求,也可在春節前撥打1966專線申請長照服務,服務內容包括居家照顧服務、專業服務、交通接送服務及喘息服務。
 

實習編輯/陳柏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北市#流感#醫院#門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592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