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2K男友想吃春水堂 看菜單500元…下秒反應她無言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30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0 22:2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名女網友近日在臉書分享和22K前男友的約會經驗,她提到當時男方想吃春水堂,一看菜單發現2人吃500元跑不掉,立刻變臉,因此她貼心問要不要吃別的,不料男生立刻爽快回答「好!」讓女網友無言,「他回應的速度之快令我傻眼,我一直不知道怎麼解讀這整件事。」

該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前男友當時25歲,某天說沒吃過春水堂想去吃,一到店裡,「他一看到菜單就不說話了。兩個人吃春水堂500塊跑不掉,看他面有難色,我說:『還是我們吃別的』?他立馬:『好』!」

 

示意圖/TVBS

原PO說,當時想如果對方還是想吃,這餐就由女方付吧,因2人相處是一人一餐輪流付錢,「但是他回應的速度之快令我傻眼,我一直不知道怎麼解讀這整件事。」同時她也強調,500元對每人的價值不同,別用金錢去衡量看待這篇文。

PO文一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認為「浪漫要顧,但現實的限制就在那」,也有人說「是經濟能力考量嗎?覺得偶爾一次還好,不過,不熟的情侶為了避嫌,各付各的並不少見」,或是太常約會造成花錢壓力,對此原PO一一回覆,表示他們一直都是輪流付錢,男友是22K沒錯,且一週約會一次,「我只是覺得好笑,他說沒吃過想吃,結果自己看到價錢無法接受。」

 
示意圖/TVBS

原PO也提到,男友出社會8年還是22K,代表他想過的是平穩生活,「錢是現實面沒錯,可是他動不動就講錢,我有點不開心。我東西買貴一點的,他就一直說我浪費錢,每個人重的東西本來就不一樣。他就花了很多錢夾娃娃,我知道那是他的休閒娛樂,我也沒指責他浪費錢什麼的,雖然我心裡是覺得浪費錢。」

最後原PO決定放生對方,因為對價值觀真的沒有共識。其他網友也留言,「我覺得量力而為吧,重點是心意,如果為了一頓飯讓對方縮衣節食,我的良心也過不去」、「我跟我老婆從約會開始,一餐1、2000到一餐1、200都吃,不是沒錢,是不管吃什麼,只要好吃開心就好」、「以前我存了一個月早餐錢,拿去買金生金飾送給女友!雖然分了~但我覺得愛情有時候就是盲目地想給對方好,很難會想過自己是否能負擔。」

圖/翻攝爆怨公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情侶#22K#經濟#春水堂#價值觀#分手#約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693

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