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妳很sexy想咬一口」 華航機師性騷空姐判賠10萬

編輯 林美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30 0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0 07:44
圖為示意圖,非本文所指空姐/中央社
圖為示意圖,非本文所指空姐/中央社

華航機師兼飛行教官張明初去年遭一名空姐指控,在2017年泰國曼谷飛台北班機上,對她說「這個妹妹很可愛,很sexy,讓人想咬一口」、「妳這個小妖精」等性騷言語,還企圖拉她去廁所,讓該名空姐深感羞辱,並出現憂鬱、焦慮等症狀,怒告張明初並求償50萬元,張雖否認性騷,但法官審酌其他空服員證詞,最後判決他應賠10萬元,可上訴。

據《蘋果日報》報導,該名空姐指控,張明初在2017年10月以教官身分搭乘曼谷飛台北班機,起飛前該名空姐進行客艙檢查,張經過她的身旁,對她說「你皮膚很白耶,輪廓也深,像你這樣的姿色在泰國可是國色天香,超級美女呢!」空姐聽了很錯愕,僅回說「謝謝」便想轉身離開,但張竟捏住她的袖口,說要拉她去廁所,最後空姐急忙離開。

 

起飛後,張明初跑來找魏姓客艙經理聊天,並趁她在場時跟魏男說「這個妹妹很可愛,很sexy,讓人想咬一口。」魏男也回「對啊,每次飛遇到她,我也會過敏。」班機落地後,張明初又找機會對該空姐說,「你這個小妖精挺厲害的嘛,把你們客艙經理也搞得心癢癢的。」讓她深感羞辱,當天回家不斷哭泣,事後確診罹患創傷症候群。

張明初則辯稱,起飛前他看到空姐眼妝沒擦好,所以才提醒對方到廁所照鏡子,但沒有「拉到廁所」情形,也否認有說出「讓人想咬一口」、「妳這個小妖精」等語,至於過敏等聊天內容,只是他平常的口頭禪玩笑話「對美女過敏」,並無性騷擾。

不過,台北地院認為,性騷擾是一種對別人身體界線、身體自主權及帶性別色彩言詞的不尊重,《性騷擾防治法》就是要防治一方將其快樂建築在另一方的痛苦上;張已構成性騷擾行為,加上華航內部調查也認定性騷擾成立,最後判他應賠償10萬元。可上訴。
 

《TVBS》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華航#性騷擾#空姐#機師#sexy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703

0.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