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子都不想回來 香港教授透露年輕人移民2大原因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8 19:1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因為房價、物價相對便宜,加上同文同種,近年來香港移民台灣者越來越多。香港理工大學政策嚴重中心主任鍾劍華指出,政治紛擾與生活壓力是2大主因,並透露他兒子美國研究所畢業後根本不想回老家,因為「香港已經沒有希望了」!

香港在1842年的南京條約中,由清朝割讓給英國,直到1997年回歸,名義上是港人治港,但大陸政府涉入極深。在1989年的六四事件,與1997的前幾年,都曾因對未來的不確定感而爆發過移民潮。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就在大陸接手香港20年後,新一波移民潮又起,根據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報導,鍾劍華指出,幾乎大家身邊都聽聞有親友移民,其中年輕人想要移民的比例更是大增。

他認為香港許多新一代的年輕人,即使大學還沒畢業,就已經開始努力打工,希望早日賺取足夠用來移民的費用。主因就在於香港的政治氛圍不安定,尤其在占中事件後,氣氛更是低迷,年輕人期望社會改變,但卻無力做出改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個原因就是生活壓力,因地狹人稠,香港的土地與房價幾乎年年佔據世界排行榜前茅,連帶造成生活成本大增,得不吃不喝將近20年才能買得起普通住宅。對於香港人來說,台灣的房價是相對便宜,且負擔得起。

鍾劍華透露,自己大兒子赴美就讀研究所,2018年已經畢業,但卻完全沒要回港發展的意思,就是認為「香港已經沒有希望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移民#鍾劍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1030

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