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出國注意了!帶「這東西」回台 小心受罰甚至被關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3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3 11:11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資料畫面

農曆春節是國人出國旅遊旺季,而除了豬肉不能入境台灣,「這樣東西」同樣也是違禁品!董氏基金會提醒,出國要注意可否攜帶免稅菸、電子煙入境,因為違者除了罰款,恐怕還得面臨牢獄之災。其中新加坡完全禁止攜帶免稅菸品入境,違者不僅要罰款,攜帶過量還會坐牢2年;而在泰國海灘吸菸,將面臨10萬泰銖(約10萬3千多元新台幣)的罰款,或1年監禁。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表示,不得攜帶免稅菸品入境新加坡、香港、澳門、澳洲、紐西蘭等地。其中,新加坡是完全不准攜帶免稅菸品入境,恐被罰款500元新幣(約1萬1395元台幣),攜帶過量者還要面臨2年有期徒刑;香港及澳門只可攜帶19支菸自用,超過且未申報者可處港幣2000元(約新台幣8000元);每千支紙菸課稅港幣1906元(約新台幣7590元)。

 

此外,泰國著名海灘度假勝地華欣、芭達雅、蘇梅島、普吉等24個海灘均全面禁菸,違者將面臨10萬泰銖(約台幣9萬8700元)的罰款,或一年監禁。

至於電子煙,姚思遠表示,泰國、新加坡、香港、澳門不得攜帶。其中泰國如攜帶、使用或販售電子煙,可處6,800泰銖(約新台幣7,060元),最長甚至可達10年的監禁;新加坡只要持有電子煙最高罰2000元新幣(約新台幣4萬6140元),或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兩者併罰。

而我國則全面禁止電子煙產品。據我國規定,旅客不得攜帶電子煙產品入境,海關亦不得因旅客自用目的少量攜帶而逕予放行。因為電子煙在我國非合法產品,如果旅客攜帶入境的電子煙含有尼古丁成分,依藥事法最高可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此外如果電子煙不含尼古丁卻宣稱可以「幫忙戒菸」等療效,最高可處新台幣2500萬罰鍰。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電子煙#入境#出境#攜帶#禁菸#出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574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