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權沒勢隨時猝死 他淚謝仁醫10天內手術救命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2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2 17:25
圖/爆廢公社二館
圖/爆廢公社二館

不分貧富貴賤,每個病人都應平等享受醫療資源;一名網友在臉書發表一篇感謝文,今年初被診斷出心律不整,須立即手術,否則隨時可能猝死,當時心臟核磁共振的檢查已經排到1月底,不過榮總林彥璋醫師排除萬難,讓他10天內排到檢查,讓他淚謝醫師救了沒權沒勢的平民一命。
 
原PO在「爆廢公社二館」發文,表示這1年來身體不明原到處疼痛,看了許多醫師都沒有解答,直到在榮總給林彥璋醫師看診,才發現自己有嚴重的心律不整,醫師嚴肅表示「你知道你嚴重到隨時會猝死嗎,你這應該需要電燒治療」原PO當下聽到有些震驚,緩和情緒才說「我不知道這麼嚴重,但我做好心理準備要電燒」。

 
 
林彥璋醫師請護士立刻幫他安排心臟核磁共振檢查,不過護士一查發現,最快要到1月30日才能排到檢查,但醫師卻說「這病人沒辦法等那麼久,先生我跟你說,我想辦法幫你排最快速度做檢查,你先吃藥回家等檢查住院電話」。

圖/爆廢公社二館

所幸原PO不到10天就排到檢查,也順利住院動手術,他感動的說,「謝謝林醫師對於我們這種沒權沒勢的平民百姓,抱著醫者仁心的處事救人,謝謝榮總林彥璋醫生救了我一命」同時也呼籲大家,身體如果有不明疼痛,一定要盡早檢查並迅速就醫「還好我這一年上天還沒要收我」。

 
網友看完貼文,感動留言「好險您遇到貴人醫師,祝福早日康復」、「大良醫...多給醫護人員鼓鼓掌」、「良醫啊!台灣有很多這種好醫生,只是制度...」、「有時候看醫生真是一個緣分」、「遇到好醫生很重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猝死#心律不整#仁醫#榮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853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