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假期看病免驚! 醫院除夕至初三2成有開診


發佈時間:2019/01/22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2 11:59
圖/TVBS
圖/TVBS

春節9天連假將至,但流感疫情進入高峰期,生病該上哪看病引發擔憂。健保署今天公布統計,全台醫院除夕初三開診率約20%至25%,基層診所也有3%至10%,民眾可善用APP查詢。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署長李伯璋今天受訪時表示,為了鼓勵醫院週末開診,去年11月起地區醫院若願意在假日開診,週六每就醫人次多給付100點、週日150點,其他人力成本扣除診察費、藥費、特材,另外給予10%至30%加成作為鼓勵。

 

李伯璋說,健保署考量春節假期看診問題,決定將春節比照週末假日,給予地區醫院看診的補助,開診資訊已公布在「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上,方便民眾查詢。

健保署醫務管理組專門委員林淑範表示,截至昨天為止,醫學中心、區域醫院、地區醫院等「醫院級」醫療院所登錄率達100%,除夕至初三平均開診率約20%至25%,初四過後恢復正常開診狀況。

林淑範指出,基層診所方面春節開診登錄率達97%,但因基層診所假日開診補助較少,加上診所醫師較注重生活品質,除夕至初三開診率僅約3%至10%。
 

她強調,「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不只可查詢醫療院所每一天的開診狀況、分別有哪些科別可看訓,也可查詢藥局的開診狀況,三高、心血管疾病等使用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患者,不必等到醫院開診,也可到藥局領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流感#春節#開診率#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3

0.0506

0.1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