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紡織工廠變身懷舊咖啡廳 韓網美來打卡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8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8 16:24

南韓一座荒廢30年的紡織工廠,最近因為改造翻修獲得重生,咖啡廳內保留當年的舊機械和裝潢,飄著濃厚的復古味,變成網紅熱愛的打卡名店。

示意圖/TVBS

 
紡織廠變身咖啡廳,一踏進這個空間,彷彿進行一趟時空之旅。

記者:「看到好多有年代的東西,積好多灰塵,這是拿來做什麼用的啊,就像是塊復古天地,我想這裡最少也有30到50年的歷史。」

由荒廢的紡織廠,翻新改造的咖啡廳,保留許多工廠內的機器和裝潢,來到這裡,咖啡變成配角,復古的懷舊氛圍才是關鍵。

 
記者:「這個是用還是紡織工廠時期,用的閥門打造的噴泉,以前的物品變成獨一無二的收藏品,變成了家具,獨特的組合卻十分協調。」

年老失修的舊機器,在巧手妝點下變成裝飾品和家具,吸引南韓網美來打卡。

記者vs.業者:「這裡到底是美術館還是咖啡廳,原本是荒廢30年的廢棄空間,耗時1年施工,盡可能保留原狀改造成咖啡廳。」

古今融合的文化空間,很受民眾歡迎。

民眾:「能夠感受到現在體驗不到的,懷舊情懷覺得很讚,勾起許多以前的回憶,可以讓小朋友們看到以前的面貌,也能藉此當作教學覺得很棒。」

就連曾在這裡工作的老奶奶,也回到這裡想當年。

民眾:「我曾在這裡編織紡織品,不分日夜地工作。」

 
民眾vs.記者:「奶奶若用這種紡紗機,賣力工作一定非常辛苦,沒錯啊。」

透過整修翻新,重新賦予廢棄空間新生的,還有首爾永登浦的工業區。

記者:「曾是碾米廠的這裡,相隔83年脫胎換骨,變成展示場和畫廊。」

日治時期就開業的這座園區,已在5年前停工,最近也決定改建成文化空間,除了預計把碾米廠改裝成藝廊,麵粉工廠也將變身餐廳,將以新面貌,重現在市民眼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紡織#工廠#翻修#咖啡廳#打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669

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