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天工作12小時!他的年終只有200元禮券 心死離職


發佈時間:2019/01/08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8 15:51
根據1111人力銀行最新調查,有16.55%企業因營運不佳、沒賺錢等因素,坦言不打算發放。(圖/TVBS)
根據1111人力銀行最新調查,有16.55%企業因營運不佳、沒賺錢等因素,坦言不打算發放。(圖/TVBS)

農曆年關將至,老闆能不能留住員工,就得看年終獎金的「誠意」了,但根據最新調查,今年有將近1成7的企業不發年終,最大原因就是營運不佳,甚至有社區保全每天工時12小時以上,連續兩年來,卻只領到200元的禮券,讓他無奈大喊,「給1個月也不為過吧。」

隨著農曆年關到來,不少員工也期待企業給的年終紅包,根據1111人力銀行最新調查,今年有8成3的企業表態願意發放年終獎金,不過有16.55%企業因營運不佳、沒賺錢等因素,坦言不打算發放,或是改以獎金制度取代,甚至有企業表示,自家公司一向沒年終。

 

根據《信傳媒》報導,一名陳先生擔任社區保全工作近3年,上班時間從早上7點到晚上7點,時不時還要加班,每天工時至少12個小時以上,還沒有加班費,月休6天,薪水僅有3萬4000到3萬8000元,平均時薪根本不到120元。他無奈地表示,工作3年來沒領過年終,第1年還有1000元禮券,這2年僅剩200元禮券。由於陳先生還有雙親要扶養,為了有更好的薪資福利,已經離職準備拚公職高普考。

至於願意發放年終獎金的企業,調查中指出,員工平均領到約1.27個月的獎金,其中又以資訊科技業的1.99個月居於龍頭,再來是金融業為主的工商服務業約1.35個月,最低的則是營建不動產業的0.98個月。1111人力銀行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表示,資訊科技業大多有14個月年薪制保障,還有激勵獎金、績效獎金以及分紅等。

金融業在去年榮獲「年終王」,但今年卻掉到第2名,對此,李大華表示,可能和金融業在年前的最後兩個月受到匯率因素影響,匯損加上認列虧損,全年稅前獲利很難創新高;至於年終最少的營建不動產業,則是因為去年市場交易量縮價跌,3年來已有700家房仲倒閉,因此年終獎金也跟著下滑。
 

關於年終獎金的發放時間,根據調查結果顯示,有超過6成企業會在春假放假的一週前發放,但也有1成8的企業會在前一天才撥款,李大維表示,若員工能提早收到年終獎金,也能盡早安排過年期間的開支,他建議,企業主應建立完整的年終獎金發放制度,以利凝聚員工的向心力。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年終#獎金#福利#員工#企業#薪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3

0.0580

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