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山大學22生染水痘 期末前關閉宿舍學生罵翻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7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7 20:45
圖/翻攝自 中山大學學生宿舍服務中心 臉書
圖/翻攝自 中山大學學生宿舍服務中心 臉書

高雄中山國立大學爆發水痘群聚疫情,自上月14日至今共有22名學生染病,校方防止交互感染、杜絕疫情擴散,緊急通知自本月13日至2月12日,將全面關閉宿舍,但關閉時間接近期末考,不少學生反彈「可以明白學校有為難之處,可是也有點太晚說了吧...」

臉書「中山大學學生宿舍服務中心」今(7)日發出公告表示,「去年12月14日接獲鼓山衛生所通知,有多位學生感染水痘,校方立即啟動環境清潔消毒,並勸導發病學生返家隔離,同時對於接觸者進行體溫監控,協調部分課程授課教師停課」不過高雄市衛生局仍要求停課、停止社團活動、全校宿舍清空,全面消毒防止疫期擴大。

 
 
校方表示,為了不影響學生準備期末考情緒,向衛生局反應「立即全面停課、停止所有社團活動、淨空學生宿舍」等措施並不可行,並積極消毒和引導學生自主進行健康監控,但經歷數週努力仍未有效杜絕疫情,因此不得不全面淨空宿舍來全面消毒,要求學生13日搬離宿舍,而學生宿舍將自1月13日14時起至2月12日08時止全面關閉,校方會將寒假住宿費退回,寒假短期住宿也僅限無法返家的外籍生與僑生申請,並將開放指定區域供外籍學生橋生集中住宿,其餘區域將一律淨空消毒。

圖/翻攝自 中山大學學生宿舍服務中心 臉書

不過消息一出引起學生反彈,不少人認為校方太晚公布,不但影響期末考準備,也無法及時找到租屋處,「原來我口試前要睡四天研究室啊?」、「尷尬了 直接強制回家過年」、「學校沒有配套措施嗎?家裡在台北,要趕論文趕畢業的研究生,要怎麼辦啊!」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高市衛生局指出,中山大學經過數週消毒,仍在上月29日、30日與1月4日,仍各新增一例、共三例新增水痘病例,自上月14日至今共有22名學生染水痘,顯示須更積極防疫;高市衛生局指出,由於水痘群聚監控期長達42天,將監控至2月15日無新增個案後才會結案,另外將針對655位接觸者,進行寒假期間健康追蹤,若學生出現症狀將安排就醫並回報學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山大學#水痘#期末#宿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551

0.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