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妙天兒房產遭控違法「隔間」 害樓下漏水、壁癌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7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7 20:28

知名佛教宗師、法號「妙天」的黃明亮兒子,遭指控位在台北市一棟80坪的大廈房產,6樓違法隔間成11個獨立套房,造成5樓住戶天花板漏水、壁癌嚴重,甚至被迫搬離30年老家,還指控曾向北市府建管處檢舉,卻沒有任何下文。 妙天兒子透過新聞稿回應,否認有違法裝修,曾願意以20萬幫對方修繕漏水問題,但對方要求50萬,雙方談不攏才會鬧上法院!

圖/TVBS

 
投訴人郭小姐:「這個天花板!對對對!」

談到自己房子,天花板坑坑洞洞,到處都是施工痕跡,屋主郭小姐好難過,他指控樓上住戶違法施工,大量隔間,造成下層住戶有漏水情況。

投訴人郭小姐:「水就直接從天花板滴下來。到腳下面,滴到家人的腳,然後他就嚇一跳,因為這整棟大樓是9樓,我們不是頂樓。」

 
圖/TVBS

大廈管理員表示,並不清楚這戶是否違法隔間,但五樓住戶指證歷歷,指控這戶登記在妙天禪師,黃明亮的兒子黃國倫名下,房產2戶打通,共有80坪,但內部竟被違法隔成11間套房,害5樓嚴重漏水。

天花板鋼筋生鏽外露,梁柱長了一朵朵的白色結晶壁癌,浴室也因漏水造成油漆脫落,屋內水泥屑四處飄散,住戶甚至去年被迫搬離住了30年的老家。

管理員:「去年九月管理費到期時候,他們這裡5樓就是空屋,實際上搬離時間多久,那我就不太了解。」

圖/TVBS

投訴人郭小姐:「請法院那邊也都有動作,可是就是一直卡在市政府這邊,然後... 我真的也...很無奈。」

而投訴人更指控,北市府到現在對於案件不處理,對此建管處回應,該住戶沒有公安申報,因為漏報已經開罰6萬,至於裝修問題,會再去查訪,一旦確認就會開罰。

面對指控,妙天的兒子黃國倫發出書面聲明,表示就漏水部分,一開始提出20萬元修繕,郭姓屋主後來反悔,要求50萬元,後來黃國倫願意接受,但對方仍舊不滿意,表示已盡最大努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妙天#漏水#隔間#惡鄰#北市#套房#出租#黃明亮#黃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890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