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豬輸台禁令將放寬? 農委會擬解禁12/31製品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蕭明正 傅定華 SNG小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7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7 14:59

漂到金門的死豬,檢驗確認感染了非洲豬瘟,因此農委會日前宣布,金門肉品禁止輸台14天,不過周邊豬場檢驗都呈陰性,顯示並沒有疫情,農委會表示要放寬禁令,去年生產的可以入台,可能會一一拆箱檢視製造日期,不過還要等專家小組開會後才會訂案。

圖/TVBS

 
金門海漂死豬,被驗出非洲豬瘟,肉品禁止輸台14天,不過週邊豬場,都沒驗出陽性反應,農委會研擬要放寬禁令。

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防檢局今天(1/7)來做專家會議,來做一個確定審查跟認證。」

目前擬定方案,因為死豬是3日漂來,認為去年底製造的產品沒有問題,可能會先行開放,拆箱看製造日期,而今年的維持17日才解除禁令。

 
金豬輸台禁令將放寬? 農委會擬解禁12/31製品

農委會防檢局主秘鄭純彬:「因為這個病毒的潛伏期,到可以證明它沒有被感染是相同的14天,12月31日做的那些產品,理論上是學理上是安全的。」

豬瘟叩關,本島也人心惶惶,帶動豬價上漲,時常使用豬肉的日常吃到飽,或未來圍爐年菜,飯店表示台灣並沒有疫情,豬價幅度也不大,沒有調整菜單計畫,不過會嚴格審查,豬的來源是否符合標準。

而民眾常買生肉或熟食的量販店,包含家樂福和愛買都表示,價格並沒有太大波動,除了原本要求廠商,一個月提一次檢驗報告,現在改成一週就要一次。

也都在商品標上cas或農委會的相關認證,但金門豬進不了台灣,消費者也預期囤台灣豬,是否帶動相關製品上漲。

金豬輸台禁令將放寬? 農委會擬解禁12/31製品

肉乾店店員:「目前的話我們家的豬,不會去影響到的,跟它們(金門)是沒有關係的。」

知名豬肉乾表示,目前還不是疫區,也沒用到金門豬當原料,因此產量價格都沒受到影響,但長期來看,豬肉消費還是會受到衝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金門死豬#豬瘟#檢驗#禁令#放寬#影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16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