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攜帶肉製品進「這國」 重罰9百萬還被關10年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6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6 22:08
大陸非洲豬瘟疫情嚴重,讓鄰近國家聞豬色變。示意圖/TVBS
大陸非洲豬瘟疫情嚴重,讓鄰近國家聞豬色變。示意圖/TVBS

大陸非洲豬瘟疫情,讓鄰近國家聞豬色變!農委會防堵疫區肉品入境祭出重罰,只要被查獲攜帶違規肉品入境,首次重罰20萬元,若再次被查獲最高可罰100萬元,不過卻有網友指出和澳洲相比,台灣還是「罰太輕」,根據澳洲規定,若攜帶任何動植物肉製品入境澳洲,將面臨最高42萬澳元罰款及10年有期徒刑。

澳洲政府單位深怕疫情進入國內,影響農業供應鏈,因此自去年11月7日起,宣布任何入境人士不得將任何種類的動物肉製品帶入澳洲,其中包括新鮮、乾燥、冷凍、熟制、燻製、醃製或經防腐處理的肉製品,若未經申報被查獲者,最高可開罰42萬澳元(約台幣920萬元),並處以10年有期徒刑。

 

防堵非洲豬瘟疫情擴散,澳洲祭出重罰,不少網友則認為台灣罰款太輕,對某些人來說根本不痛不癢。圖/翻攝自PTT

據了解,澳洲目前僅認證45個國家的肉製品可攜帶入境,亞洲地區只有新加坡、日本、印尼3個國家;對此,不少網友表示「台灣真是太輕了」、「請台灣比照辦理」、「反觀台灣不痛不癢的罰則」、「這才叫重罰嘛」、「台灣快修法啊!這是長期抗戰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澳洲#非洲豬瘟#罰款#入境#肉製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610

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