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關將至、擔心豬瘟! 攤商:下批豬肉漲10%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6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6 22:40

過年快到了,加上豬瘟議題發酵,也讓不少婆媽族提前買豬肉,豬肉攤業者表示,近來豬肉銷量增加,過去一天大概賣一頭肉豬,現在一天賣到兩頭,但肉豬價格也上揚,去年一頭肉豬1萬3千元,現在一頭要1萬5,餐飲業者也表示,現在叫豬肉價格也比過往貴了一成,因為豬肉可以冷凍保存,讓不少婆媽族提早存肉,但專家表示,還是不要過度存肉,避免冰箱開關,減少細菌汙染。

圖/TVBS

 
豬肉攤業者林子翔:「這邊會放一些,我們醃製的香腸。」

冰庫內滿滿豬肉,有五花肉、梅花肉 以及豬油,豬肉攤業者這幾天豬肉銷量,大幅增加,過去一天大概進一頭豬,現在單日可以賣到兩頭。

豬肉攤業者林子翔:「比如說可能會先預訂說,什麼時候要拿肉,先幫他預訂起來,有一般還是傳統年菜的五花肉。」

 
圖/TVBS

年關將至,加上金門傳出豬瘟,也讓台灣本島民眾提早最準備,豬肉攤表示,銷量成長一到兩成,而且肉豬價也上漲,去年肉豬一頭,價格在1萬3千元左右,今年一頭要1萬5千元,未來還可能再漲,不少餐飲業者也表示,豬肉的確有上漲,漲幅多達1成。

打開冰箱全是冷凍豬肉,婆媽族提早做準備,為了一家四口,幾乎將豬肉攤掃攤全包,再分部位分裝冷凍,但豬肉冰這麼久好嗎?專家說,豬肉宰殺後放入冰箱冷凍庫,如果沒有退冰,大約保存一個月到一個月半。

圖/TVBS

家庭主婦呂小姐:「就是那個非洲,非洲的豬疫,所以就是會害怕,會希望說趕快把台灣,現在還沒被汙染的肉囤起來,再來就是豬肉要漲價了。」

年節倒數加上豬瘟議題,又怕豬肉漲價,媽媽們提前備戰,但專家表示,肉品類雖然可冷凍,還是不要過度囤肉,因為冰箱開關,難免多少有汙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年節#豬瘟#餐飲#細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1411

0.2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