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藥別亂吃!阿公餵藥水喝止咳 幼稚園孫昏迷險喪命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6 0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6 12:26
孩子若是出現身體不適的情況,最好的方式還是直接去看醫生。(示意圖/TVBS)
孩子若是出現身體不適的情況,最好的方式還是直接去看醫生。(示意圖/TVBS)

藥物別隨便亂吃!日前有一名女網友發文,提到就讀幼稚園的兒子在等下課時,突然哭個不停,老師怎麼安慰都沒有效,而且還出現冒汗、抽搐的情況,接著打嗝了一聲吐出水後就癱軟失去意識,緊急通報救護車送醫。事後了解,原因出在一瓶藥水上。原來大人喝的藥水,因為有嗎啡成分,小朋友喝了會出事,所幸兒子急救後已經沒事,但也希望藉由這個例子,提醒家長們別隨便亂餵藥給幼童。

這名女網友在臉書發文提到,3日下午3點半左右,正好到了幼稚園放學時間,兒子和同學們在等校車時,在學校玩起設施。沒想到玩到一半,他突然哭個不停,老師安慰卻發現有異狀,立刻通知她到幼稚園。沒想到趕往途中,兒子身體出現狀況,她抵達學校時,學校已經叫救護車了。

 
不少人感冒生病,常會喝些藥水來治療。(圖/翻攝自臉書)

女網友說,當時她怎麼叫兒子就是沒反應,救護車一到她立刻抱著孩子往車上衝。抵達醫院後,院方幫兒子進行抽血、打點滴、斷層掃描等,就是要查出病因。她想起去年底兒子因為腸病毒住院,醫生也告知孩子的白血球比正常人多很多,讓她又陷入恐懼。由於兒子並未發燒、喉嚨也沒紅腫,懷疑會不會是得了腦膜炎?

孩子事後轉送長庚醫院,同樣是抽血打針都樣樣來,好不容易兒子有了反應,還說要抱抱。女網友提到,經過檢查發現,只有白血球過高,其他沒啥異狀,接著孩子又睡著了。直到隔天中午11點多左右,好不容易叫醒孩子,母子倆抱在一起狂哭。

經過了解,原來兒子常常半夜咳不停,阿公阿嬤因為心疼孫子,讓他喝了止咳藥水,沒想到卻造成孩子身體出現問題。起初她也搞不清原因,直到護理長和醫生說,其實大人喝的藥水不能給小朋友喝,因為成分有嗎啡,若是過量中毒會導致暫時休克,更嚴重會致命,這才了解藥水真的千萬別亂喝。
 
有女網友分享自己就讀幼兒園的兒子突然昏迷住院,原來是阿公阿嬤餵他喝止咳藥水。(圖/翻攝自臉書)

最後女網友提到,所幸兒子已經慢慢清醒恢復意識平安無事,但她也提醒無論是自己還是小孩出現身體不適,一定要乖乖看診照醫生開的配方藥吃。

發文一出,吸引超過4.2萬按讚、4.4萬次分享;不少網友直呼「嚇死了!小朋友還是直接去看醫生別亂吃藥,媽媽一定嚇壞了」、「還好沒事了,辛苦妳了」;不少網友也表示「真的學了一課,以後別讓孩子隨便吃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藥水#幼稚園#救護車#嗎啡#冒汗#抽搐#腸病毒#白血球#腦膜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0755

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