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有漏洞?南投教室出現陸製火腿腸 學生機警通報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4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15:47
全台嚴防非洲豬瘟疫情,攜帶疫區入境,初犯將重罰20萬元,請民眾勿以身試法。火腿腸示意圖/中央社
全台嚴防非洲豬瘟疫情,攜帶疫區入境,初犯將重罰20萬元,請民眾勿以身試法。火腿腸示意圖/中央社

農委會昨(3日)證實金門海灘上的死豬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全台疫情拉警報,各單位都不敢鬆懈,不過南投縣埔里國小今(4日)上午卻有學生在教室內發現中國大陸製的火腿腸零嘴,幸虧學生機警,立刻報告老師,校方以密封袋保存,並緊急通報農委會處置。

據了解,埔里國小的鄉土語言教室,有學生今天上午準備上課前,發現桌底下有一條紅色長條包裝物品,上頭印有簡體字,因此趕緊報告老師,老師一看是大陸江西火腿腸零嘴,且製造日期為2018年6月,幸虧無人拆封,校方先以密封袋保存,並詢問南投縣家畜疾病防治所該如何處理,最後交送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驗局台中分局集中銷毀。

 

校方表示,目前尚未釐清為何教室中會出現大陸製火腿腸,由於該間鄉土教室為專科教室,有多個年級、班級學童使用,詳細情形需進一步釐清,而這次幸虧學生機警,想到家長有教不能撿來路不明的食物,對於有疑慮的食物當下沒拆封,並從近日新聞媒體報導得知非洲豬瘟相關資訊,理解事情的嚴重性,趕緊通報師長處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教室#火腿腸#通報#機警#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722

0.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