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偏食6日登場!「這些地區」才看得到


發佈時間:2019/01/04 0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00:04
由於日食發生時,太陽亮度仍然很強,民眾務必準備適當的遮減光器具才能觀看。示意圖。圖/TVBS
由於日食發生時,太陽亮度仍然很強,民眾務必準備適當的遮減光器具才能觀看。示意圖。圖/TVBS

2019年第一個月將有3場不能錯過的天象!首先登場的是1月4日「象限儀座流星雨」,接著是1月6日連續兩場的的「日偏食」及「金星西大距」,光用肉眼就能看,千萬得把握機會!

第1個天象「象限儀座流星雨」就在4日,估計每小時超過百顆流星,緊接著日偏食及金星西大距,都是不容錯過的美景!

 

2019年第1次日食現象,將在6日登場,根據氣象局指出,嘉義至台東連線以北地區皆可見日偏食現象。由於台灣地區位在日食帶的邊緣,因此本島部分,以基隆所見日面遮掩1.6%為最大,外島部分則以馬祖所見的缺角最大,但也僅遮掩1.8%的日面。

整個日偏食歷程發生時間,以台北為例,於1月6日台灣時間上午8時0分35秒開始「初虧」,8時29分左右「食甚」,最後於9時0分50秒「復圓」,總共約歷時一個小時。

對於想欣賞日偏食的民眾,氣象局也呼籲,由於日食發生時太陽亮度仍然很強,必須準備適當的遮減光器具才能觀看,而且持續觀看的時間不宜過長,以免造成眼睛傷害。
 

6日各地日偏食開始時間。圖/截取自中央氣象局


實習編輯/林語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象限儀座流星雨#日偏食#天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7

0.0554

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