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高鐵票開賣倒數 達人曝四大搶票秘訣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3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1
圖/TVBS
圖/TVBS

今年春節連假共9天,高鐵自1月4日(五)凌晨零時起,將一次開賣1月31日(四)至2月11日(一)共12天的春節疏運期間車票,期間加開465班次列車,包括南下240班、北上225班,總計12天提供2138班次列車的旅運服務。
 
不過手腳太慢,熱門時段老是搶不到怎麼辦?根據《ETtoday 新聞雲》報導,台灣鐵道暨國土規劃學會鄭羽哲理事曾分享四大搶票秘訣,趕快筆記下來,就有機會輕鬆搭車返鄉。

 
 
1.事先查好車次,搶票時直接輸入車次號碼取代用時間搜尋
2.車次前加上「1」的加班車,通常較容易訂購
3.訂票時只要填入必要欄位即可,減少系統寫入資料庫的負荷
4.訂位成功後不用馬上付款,等到系統負荷較輕時再付款確認即可

 
圖/TVBS

若第一時間沒搶到車票別氣餒,可等看看系統後續釋出的未完成付款座位票,成功訂到票的民眾,建議提早取票,可直接進站避開取票人潮;另外,高鐵乘車班次也隱藏「關鍵密碼」,只要事先看好車次編號,就能搭到最快回家的班次。
 
車次編號1XX的車,為北高直達車,中途只停靠板橋、台中,行車時間最快僅需95分鐘。
車次編號2XX的車,停靠板橋、台中、台南、左營,若想最快抵達台南,可以選擇2開頭的車。
車次編號8XX的車,為南港到左營每站都停靠的站站停列車。
車次編號6XX的車,跳過苗、彰、雲新增三站,只停靠南港、台北、板橋、桃園、新竹、台中、嘉義、台南、左營。
車次編號5XX的車,為「南港到台中」或「台中到左營間」站站都停的列車。
車次編號3XX的車,為停靠南港、台北、板橋後直達台中後再停靠彰化、雲林、嘉義、台南和左營的列車。

圖/TVBS

台灣高鐵建議,內湖、南港、松山、信義、汐止、基隆、宜蘭等地的旅客,就近利用三鐵共構且為南下列車起點的高鐵南港站搭車,節省時間;若真的沒有搶到票,高鐵將依旅運狀況,提供3至5節自由座服務,民眾可持悠遊卡或一卡通聯名卡(皆需開啟自動加值功能),直接感應進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鐵#搶票#秘訣#春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10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