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茶、咖啡皆兇手!喝飲料=慢性脫水 吃藥反喪命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2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2 11:51
圖/TVBS
圖/TVBS

不少人認為喝咖啡、飲料也算是補充水分,然而,非純水的飲品都有可能讓身體缺水,形成「慢性脫水」的狀況,導致身體出現生理機能異常、生病等,若試圖用藥物改善,恐怕進一步傷害身體,一不小心更可能因此喪命。

喝水專家拜門蓋勒在著作《多喝水的療癒聖經》中指出,許多人以茶、咖啡、果汁甚至飲料來代替水分,卻不知道這是多麼可怕的錯誤,因為這些飲料中除了水分外,同樣含有脫水物質,喝得越多,只會讓身體排出更多水分,長期下來身體處於「慢性脫水」的情況,最終喪失機能,出現疼痛、不適。

 

圖/TVBS

更慘的是,許多人以為身體不適是病痛導致,於是就醫吃藥試圖改善,然而,若利用藥物壓抑身體發出的訊號,對身體傷害更大。拜門蓋勒舉例,曾有一名年輕人罹患胃潰瘍,10小時內服用數種強效胃藥都不見改善,一度痛到縮在病床上,直到他要求對方喝下500c.c.的水,終於幫助他舒緩疼痛,而恢復過程不到半個小時。

拜門蓋勒表示,很多人都不知道「水喝太少」會引發併發症,像慢性脫水可能導致氣喘、關節炎、高血壓、心絞痛、糖尿病及狼瘡等,只靠藥物治療,可能會用藥過度造成胃腸出血、肝臟或腎臟嚴重受損,每年都有數千人因頻繁服用鎮痛藥引發併發症而病故,提醒民眾平時保持良好生活習慣,多喝水、運動維持健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咖啡#水分#喝水#缺水#併發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657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