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騙41年!婦做人工受孕 無良醫師調包精液「自己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1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3 12:45
美國一對夫妻41年前求助醫生作人工受孕,沒想到卻被無良醫師調包精液。(示意圖/TVBS)
美國一對夫妻41年前求助醫生作人工受孕,沒想到卻被無良醫師調包精液。(示意圖/TVBS)

美國一對夫妻在41年前,求助醫生進行人工受孕,順利產下1個女兒。當時他們選擇一名醫學生的精子,這麼多年來從未懷疑女兒的血統。直到最近女兒好奇檢測查詢自己的基因,竟發現自己的「親生父親」,竟然是當年那位執行手術的醫師。這讓這對夫妻氣炸了,憤而提告求償7.5萬美金(約新台幣230萬元)。

根據《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等外媒報導,家住佛羅里達州的夫妻彼得(Peter Rousseau)和雪莉(Peter Rousseau),他們在結為夫妻曾各自有過一段婚姻,也都各自有孩子。2人離婚後結為連理,仍希望擁有自己孩子,只是彼得在此之前已經進行輸精管切除手術,所以找上位於佛蒙特州(Vermont)蒙特佩利爾(Montpelier)的醫療中心進行人工授精。

 

1977年,2人找上了醫師柯茲(John Boyd Coates),並且雙方簽署了一份合約,讓雪莉挑選了一名醫學院學生的精子,之後進行人工受孕。雪莉順利懷孕,並且產下女兒芭芭拉(Barbara Mary Frances Rousseau)。

就這樣過了41年,彼得和雪莉從未懷疑過女兒的身世,直到2個月前,芭芭拉好奇地上網找尋自己基因檢測資料,才發現她的「生父」另有其人,並不是醫學院的學生,而是當年執行手術的醫師柯茲(John Boyd Coates)。

得知真相之後,彼得和雪莉十分憤怒,一狀告上法院,控告柯茲和該間醫療中心涉嫌詐欺、非法侵犯及構成情緒創傷,並求償7.5萬美金(約新台幣230萬元)。律師控訴,柯茲明知芭芭拉的基因來自於他,卻始終沒坦白,律師更懷疑受害的不只是彼得夫妻,更建請法官深入調查是否有其他夫妻遭騙。對此柯茲和醫療中心否認指控,並且拒絕回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人工受孕#授精#親生父親#基因#醫學院#精子#生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1

0.1523

0.3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