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畫面曝光!「非洲豬瘟早失控」 福建養豬場上萬死豬疊屍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4 0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4 19:01
圖/翻攝自YouTube
圖/翻攝自YouTube

大陸在今年8月傳出非洲豬瘟疫情,隨後迅速擴散至23個省市,但當局卻只向世界動物衞生組織(WHO)通報99起疫情,如今一段在福建養豬場的影片曝光,上萬隻豬屍疊屍,滿地鮮血,顯然非洲豬瘟在大陸已經失控,令人害怕。

根據陸媒報導,福建三明市尤溪縣養豬場飼養有11950頭豬,但已有27發病且死亡,養豬場為抑止疫情,撲殺剩下的所有豬隻。一名網友曝光現場畫面,豬隻屍體層層相疊,地上則都是豬隻吐出的血,顯然沒有按照規無害化處理及消毒,場景相當駭人。影片也被人瘋傳,在大陸社群網站上成為話題,直呼這根本是「大屠殺」,擔心疫情再擴散。

 

而台灣大學獸醫專業學院名譽教授賴秀穗也在日前表示,非洲豬瘟在大陸早已失控,絕不可能只有99起案例,「中國企業養豬一養就是數十萬頭、一百萬頭,他們有可能全場撲殺銷毀嗎?當然不可能」,透露大陸約有4.3億隻豬,現在可能有超過1億隻豬已被感染,除了巨大經濟損失外,未來恐怕也很難再養豬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影片恐引起不適,觀看請三思,影片連結請點此→https://goo.gl/iFZDTx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非洲豬瘟#疫情#病死豬#尤溪縣#福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78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