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慎防心肌梗塞、中風發作 冬天護心靠「這4招」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8 0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8 23:4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第一波冷氣團至,各地氣溫明顯下降,北台灣的民眾更是有感!溫度驟降不僅出門要多加件外套,更要留意的是心血管健康!而心血管疾病患者以及年長長輩,務必要做好保暖措施,以免天冷時血管急速收縮,導致血壓飆高、急性中風、心肌梗塞,甚至發病猝死。
 
若家中有心血管疾病患者,以及上了年紀的長者,哪些該注意的事呢?據《三立新聞網》報導,醫師提醒,當天氣一有變動,只要溫差大,就會提高心血管疾病風險,切記這4大保養方法,就能降低急性發病威脅!

 
 
第1招:末梢部位保暖
天冷保暖很重要,包括手腳、鼻子、耳朵等都是要加強保暖的重點,衣著採取洋蔥式穿法,就能減少氣溫驟降,對心臟還有血壓的影響。
 
保暖工作要做好!圖/中央社

第2招:運動採漸進方式
早上7 ∼ 9點,是心血管疾病發生率的高峰期,加上天冷時身體比較僵硬,突然大量運動會導致頭暈,運動前需先熱身,在運動過程中,若有任何不舒服,例如心痛、胸悶的症狀,都要立即停止運動。
 
 
第3招:飲食要注意
把握少鹽、少糖、少油的原則,多攝取纖維質的飲食,有助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有些人會在天冷時喝點酒取暖,但酒精會讓血管擴張,反而會加速身體熱量的流失。
 
第4招:作息正常為首要
作息正常是健康之本!而除了生活作息,有心血管疾病患者,要定期服藥、量血壓,千萬別因為天氣回暖就冒然停藥。注意保暖、飲食及用藥方式,就能在寒流來襲時做好自我保養。

而醫師也提醒,若天冷時若出現,如胸悶、胸痛、手臂疼痛、呼吸困難、噁心、極度疲倦、頭暈等,應立即送醫接受診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冷#保暖#猝死#心血管#保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3

0.0853

0.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