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藥配這3種飲料 恐影響藥效「體內積毒素」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1 2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1 23:50
吃藥配白開水最好,不正常的吃藥方式恐影響藥效又傷身。圖/TVBS
吃藥配白開水最好,不正常的吃藥方式恐影響藥效又傷身。圖/TVBS

大部分民眾都知道,吃藥配白開水最好,不過很多長輩習慣吃稀飯、麥片,吃到最後幾口就順便配藥吃下去,甚至有民眾貪圖方便,喝茶或咖啡的同時就順便吃藥,醫師提醒,不正確的吃藥方式不僅讓藥效無法發揮,甚至會讓藥效無法代謝,囤積體內產生毒素。
 
根據《康健雜誌》報導,日前有名阿嬤因為泌尿道感染,到彰化基督教醫院住院治療,後來發現她的直腸卡了大量的藥物,醫師一問才發現,原來外勞餵阿嬤吃稀飯順便餵藥,結果稀飯包裹藥,導致藥物無法經由腸胃道分解、吸收和代謝,直接進入直腸,加上老人活動量少,容易便秘,藥物排不出來,最後護理師只能用手指伸進直腸挖藥。

 

現代人貪圖方便,早起喝咖啡順便吃藥,不過此舉會影響藥效。圖/TVBS

 彰化基督教醫院老人醫學科主任黃俊雄表示,用白開水配藥吃最好,其他飲料、食物都不適合,而以下飲料都不宜配藥吃:
 
1.茶、咖啡;均含咖啡因,茶又含單寧酸、茶鹼,不利藥物吸收,影響藥效。

 
2.牛奶:有中和作用,影響藥效。

3.果汁:葡萄柚、柑橘類水果,會讓藥物無法從肝臟代謝出去,累積過量就會在體內產生毒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吃藥#藥效#白開水#毒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3007

0.4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