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週做4次這件事 降低患心臟病風險!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1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1 22:0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氣溫寒冷,若下班後泡上一個桑拿浴(又稱芬蘭浴、三溫暖),不但可以好好的放鬆身心,還有研究人員發現,一週洗4次以上的桑拿浴,不但有益心血管健康還可以有效減低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可說是好處多多!

示意圖/TVBS

 
東芬蘭大學近日在《BMC醫學雜誌》發表了一項研究報告,研究人員針對1688名50歲以上男女進行桑拿習慣調查,並在其15年後檢視他們的健康狀況,研究小組發現,每週平均有4-7次桑拿習慣的人,罹患心臟病的致死率約為4分之1。

示意圖/TVBS

研究人員表示,有桑拿習慣的民眾到了中老年以後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確實比較低,並認為其中的可能原因為洗桑拿浴的同時也會增加心率,這和從事運動一樣都能使人體的心臟更為健康。

示意圖/TVBS

 
此外研究也發現,在桑拿房中待的時間夠久,愈能有效降低因心血管疾病致死的風險,若平均每週待在桑拿房時間超過45分鐘的人,後期死亡人數占5人;而低於15分鐘的人,則占9人;不過還是建議民眾應依個人狀況,來訂定桑拿浴時間,避免熱昏頭,得不償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桑拿浴#三溫暖#心臟疾病#中年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971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