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抖瘦身!研究:抖15分鐘=運動1小時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1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1 21:0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冷空氣「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今傍晚東北季風又報到,週三、週四最冷,北部沿海空曠地地區恐剩14度。週日冷空氣再增強,不排除為冷氣團等級。不過冷颼颼的天氣竟能靠「發抖」減肥!最新研究指出,只要在冷天裡待上15分鐘並持續發抖,促進新陳代謝的程度相當於運動1個小時,因為人在發抖時,肌肉組織會釋放兩種荷爾蒙,有助體內燃燒脂肪。
 
根據《國家地理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報導指出,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發現,當人們處在低溫約12度的環境下,雖然什麼都不做,但因為寒冷會自然的出現「發抖」,沒想到只要「發抖」15分鐘竟相當於運動1小時的代謝效果。學者指出,人們只要處在低溫約15度的環境下就會開始發抖,而發抖的過程中,肌肉組織會釋放兩種荷爾蒙,分別為「鳶尾素」和FGF21促使體內負責儲存熱量的「白脂肪」一起產生熱能,因此囤積的脂肪也會被消耗。

 
 
研究指出,「白脂肪」是導致人體肥胖的脂肪,人們「發抖」時,「鳶尾素」能將體內白色脂肪轉化成負責產生熱能、燃燒卡路里「棕色脂肪」,最後達到和運動一樣的效果。
 
不過專家也提醒,別以為「發抖」加上運動,可達到更好的瘦身效果又或加速燃燒脂肪,因研究發現兩者一起進行時,效果不會更好。同時提醒,若在太寒冷的環境下太久,可能導致失溫、感冒等後果,要減肥的話,應以適量和符合自己健康狀況的運動為前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運動#發抖#寒冷#減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745

0.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