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家主要過敏原 可能來自床墊塵螨


發佈時間:2018/12/11 09:00

民眾:「多久會清理地板 不會每天耶,應該每個禮拜。」
民眾:「基本上每天都會掃地。」
民眾:「一個禮拜一次。」

 
 
根據TVBS民調中心做的 居家清潔調查,台灣都會區的民眾很勤快,每日清潔家中地板的名眾高達近4成,那麼,多久才會清理一次家中床墊呢?
 
民眾:「我會大概兩個禮拜換一次床墊,那如果用吸塵器去吸塵蟎的話,大概一個月一次。」
民眾:「大概一兩個月會洗床墊(床包)吧。」
民眾:「沒有清過耶。」
 
 
有時間清理地板,現在才想起天天睡的床墊,可能比家中地板還要髒嗎?根據調查,家中的床墊,只有14.4%的民眾表示一周至少會清潔一次,其中以1至2個月清潔一次的比例最高為19.7%,同時,有18.2%的民眾表示從來沒有清潔過家中的床墊。
 
師大樂活診所 家醫科洪啟文醫師:「這些過敏兒裡面最主要的元兇就是塵蟎,占了9成以上。那這些塵蟎它本身不管它活的死的還有它的排泄物或是它的卵,都會造成我們人產生很強大的過敏。在我們呼吸道上就是過敏性鼻炎。」
 
其實在調查過程中,還是有超過一半的民眾,擔心受到塵蟎的威脅,卻對塵蟎一無所知。
 
家醫科洪啟文醫師:「塵蟎最喜歡生長處,像台灣溫暖潮濕的地方。當溫度大於20度以上、濕度在6成以上的時候,塵蟎可以大量的繁殖增長。它可能10天就繁殖一次,壽命可以長達2個月之久。塵蟎它們最喜歡吃的東西,就是我們人體皮膚的皮屑還有毛髮。最愛住的地方就是我們那張溫暖的床。你家的床墊可能有上百萬隻的塵蟎在,那我比較強烈的建議一到兩周就要做床的清理。」
 
床墊上的塵塵蟎造成居家過敏問題,不可不防,若要避免引發其他疾病,定期清理床墊,想必會是關鍵之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99

0.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