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身體發出這6種警訊 有可能罹患這些癌症


發佈時間:2018/12/06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6 22:04
癌症皆有跡可循,建議民眾及早發現及早治療。示意圖/TVBS
癌症皆有跡可循,建議民眾及早發現及早治療。示意圖/TVBS

許多人聽到癌症都會直接跟死亡聯想在一起,但不必因此就特別畏懼。其實癌症分為2種,1種是惡性腫瘤,指的是細胞不正常增生,這些增生的細胞可能侵犯身體其他部分或局部入侵周遭正常組織,甚至經由體內循環系統或淋巴系統轉移到其他部分;另1種則為細胞不增生也不會侵犯身體其他部分的良性腫瘤。
 
但事實上許多癌症症狀皆有跡可循,根據《Heho健康》的整理報導,以下就列舉6點,供民眾檢查自身的健康狀況。

 

1.下腹腫脹、頻尿─卵巢癌
根據「婦科癌症基金會」、「婦科腫瘤學會」及「美國癌症學會」共同提出的報告指出,若2至3週內每天出現下腹腫脹、悶痛、骨盆或腹部疼痛、很快就有飽足感、頻尿與尿急等症狀,就有可能是卵巢癌,應儘速就醫檢查。
 
2.感冒一直好不了─鼻咽癌
若常常感冒的人就要注意了!鼻咽癌主要潛伏在一些感冒症狀當中,如流鼻涕、咳痰等甚至出現流鼻血的現象。另外,平時鮮少感冒卻突然發生連續感冒現象,且超過2周不見改善的人也要有所警覺,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鼻咽癌治癒率可高達80至90%。
 
 
3.體重因不明原因驟降─胃癌、食道癌、肺癌、胰腺癌
許多癌症出現常伴隨體重下降、食慾不振等症狀。但若排除各種因素及其他癌症,在沒有刻意節食的前提下,體重卻仍不斷下降,就要注意可能是以上癌症出現的前兆。
 
4.常覺得腰部疼痛─腎臟癌
腎臟號稱是「沉默的器官」,若是出現明顯症狀,往往已是晚期。儘管如此,腎臟癌仍有跡可循,若出現血尿、腰部疼痛、腹部有腫塊,建議儘速就醫,並做進一步檢查。
 
5.久咳不癒─肺癌
雖然大多數的肺癌,是只有吸菸的人才會得到,但另外10至15%患者是因為遺傳因素或吸入其他空氣汙染物所導致。根據《胸腔》期刊的研究指出,65%的肺癌病患都有長期咳嗽的問題,不論是輕度乾咳或嚴重咳嗽。另外,慢性咳嗽的病人也可能出現咳嗽變頻或刺激性乾咳等咳嗽性質的改變,因此若是久咳不癒,就應立即就醫檢查。
 
6.反覆發燒─白血病(血癌)
白血病通常發病於骨隨,造成白血球不正常大量孳生。由於任何類型的白血病都會減弱免疫系統,以應付可能引發感染的病原體,因此就會造成白血病患者出現連續性發燒及呼吸道感染等症狀。另外,若還出現異常瘀青、出血不止或血小板和血紅細胞異常,也有可能是白血病症狀,應儘速就醫。
 
醫生指出,造成癌症病情惡化的關鍵,與人們疏忽自身異常的生理變化及諱疾忌醫的觀念有很大的關係,但只要不忽視身體給的小警訊,就能及早發現與治療。
 

實習編輯/陳柏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癌」警訊不可不知

#癌症#警訊#頻尿#感冒#體重下降#咳嗽#發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971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