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兒急問11台語怎麼寫 老爸「舉一反二十」神回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4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4 22:3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子女總是會請教父母很多問題,不過有時一些問題會讓父母當下被考倒,但一名強大的爸爸日前分享經歷,表示女兒用LINE著急地問他「11的台語怎麼寫」,讓他一度錯愕,接著靈光一閃立馬回復「雜一」,更列出1至20的唸法懶人包,不少網友看完後紛紛大讚,更封他為「最強老爸!」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這名爸爸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表示女兒某天突然用LINE密他,詢問「11的台語怎麼寫」,還不斷催趕他快點回復,他看到訊息後,靈機一動立馬回「雜一」,不過好奇之下,進一步詢問女兒問這用意為何,才知道原來是學校要用到的,不久後他也決定列出發音懶人包,將1到20的唸法一一列出,也把此事分享在網路上,笑說「現在的父母真難當」,順便詢問大家他這樣寫不知有沒有錯誤。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此文一出後引起熱議,不少人大讚這名爸爸的神翻譯,紛紛表示「問一個,爸爸送全部」、「幸好老師只教到十位數,若是到千位數,我看老爸要升天了」、「這爸爸真好,舉一反二十」、「我終於看懂也會唸了」、「還好不是要爸爸寫客家話」。

不過這名爸爸接受《東森新聞》受訪時,坦言一切都是誤會,當時女兒正在寫台語課的回家作業,自己正在忙怕女兒繼續問,才會一次列1至20的發音,結果女兒只是要問11的國字怎麼寫,不是台語的唸法怎麼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語#唸法#回覆#女兒#老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1479

0.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