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說再見」喪禮禁忌百百種 千萬別鐵齒!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4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4 12:57
示意圖/Shutterstock
示意圖/Shutterstock

喪禮習俗眾多,禁忌也很多,「死者為大」寧可信其有,不刻意挑戰也是對往生者及家屬的基本尊重,但台灣民間習俗百百種,除了帶著理性尊敬的心情看待,其實還有不少禁忌需要大家謹記在心,以免帶著「好兄弟」回家。

一般參加喪禮,除了我們熟知的不可著鮮豔顏色衣服、奠儀一定要單數之外,離開時切記勿與喪家或是共同參加喪禮的朋友說「再見」,意味這下一次可能以不同形式在相同場合「再次見面」,在台灣民間傳說中非常不吉利;如果要去上廁所,則建議說去洗手間或是廁所,不要說去「化妝室」,因為等同於幫往生者化妝的地方。

 

前往喪禮或是殯儀館時,可準備裝著米、鹽的紅包袋在身上,或是艾草,有除煞及避邪的功能,回家前再丟到路上即可。另外也有民俗專家建議,喪禮結束後可以先去人多熱鬧的地方晃晃,進家門前用艾草、芙蓉砲水擦拭全身,可避免把不好的東西帶回家,也象徵去除晦氣。

除了一些基本禮儀及避邪的儀式,台灣民間習俗謠傳,因為靈堂裡有很多牛頭馬面,所以赴喪禮當天都不可以吃牛肉,嚴禁東張西望、到處亂走,甚至也不應該隨意念佛經,以免招來不乾淨的東西,而如果時運較差的人,也可以在身上放榕樹葉或是護身符,離開喪禮後在丟掉即可。死者為大,對於喪家的禁忌還是多些尊重,也象徵著對往生者的敬意,多一分善意就多一些好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喪禮#告別式#殯儀館#禁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1639

0.2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