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誤信降火偏方 男子生吞3魚膽肝腎壞爛險喪命


發佈時間:2018/12/03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3 22:24
圖/截取自紅星新聞
圖/截取自紅星新聞

大陸四川省成都市一名30歲左右男子,近日疑似上火,聽信「魚膽清熱去火」偏方,生吞3顆魚膽,沒想到竟中毒引發急性肝腎衰竭,經搶救13天才撿回一命。

根據《人民網》報導,一名30歲左右的男子,近日因眼睛發紅,男子母親認為是上火,聽聞「魚膽清熱去火」一說,建議他吃魚膽降火,於是男子就去買了幾條魚,並且生吞了3個鴿子蛋大小的魚膽,結果約1小時後就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趕緊服用了家常成藥才沒事。

 

不料3天後,男子出現了腰痛、少尿,黃疸等症狀,急忙就醫檢查。四川大學華西第四醫院醫師判斷他是魚膽中毒,導致急性肝腎功能衰竭。

「肝功能壞得一塌糊塗,差點命就保不住了。」醫院急診科主任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男子肝功能衰竭慢慢加重,腎臟也出現嚴重衰竭,他們以人工肝臟、血漿置換等醫療方法,整整搶救了13天,才讓男子脫離險境。

為何不能吃魚膽?醫師表示「魚膽清熱解毒」是民間偏方,魚膽含有極強毒性的蛋白質分解產物,也就是「膽汁毒素」,不易被加熱或酒精破壞,因此無論生食或煮熟的魚膽都具有毒性,然而通常導致中毒的都是淡水養殖魚類。
 

「魚越大,魚膽越大,所含的毒素也越多。」醫師指出,一般吞食魚重0.5公斤的魚膽4或5個,或是魚重2公斤的魚膽1個,即會引起中毒;吞食魚重2.5公斤的魚膽2個,或是魚重5公斤的魚膽1個,即會導致死亡。最後醫師強調,魚膽中毒沒有特殊解藥,必須及早就醫治療。

實習編輯/林語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魚膽#中毒#急性肝腎衰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596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