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治療癌症痛到哭…她怕8歲兒擔心 謊稱:感冒而已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8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8 10:42
英國一名人母因治療癌症而痛到哭,兒子是她支持下去的動力。(圖/翻攝自臉書)
英國一名人母因治療癌症而痛到哭,兒子是她支持下去的動力。(圖/翻攝自臉書)

英國一名人母去年被診斷出乳癌,事後經過治療,她原以為病情獲得控制;沒想到今年癌細胞卻擴散,治療過程中她曾一度哭泣。8歲的兒子發現後問她為何落淚?她說自己只是感冒了。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等外媒報導,英國這名40歲的女子艾瑪(Emma Shaw),去年3月發現罹患乳腺癌,經過一連串的治療,去年11月發現體內的癌細胞已經消滅。正當她慶幸自己抗癌成功時,沒想到老天又跟她開了一個大玩笑,今年夏天的她癌症又再度復發,而且已經侵入到肝臟。

 

艾瑪隨後進行乳房腫瘤切除手術、化療與放射療法,但由於過程太痛苦,時常放聲大哭。8歲的兒子席歐(Theo)發現後,就問她「媽媽妳怎麼哭了?」艾瑪為了不讓兒子擔心,只好騙兒子「我感冒了!」

現在艾瑪的情況,醫師發現她的癌細胞已經擴散,目前已經是第4期,估計她的生命只剩下1年。由於病情嚴重,必須得用免疫療法(immunotherapy)來續命,但英國國民醫療保障系統並未提供這項服務,因此她計畫要到美國治療。只是這需要一筆不小的費用,目前她已經在網路上募款。

經過一段時間的籌措,目前艾瑪已經募得9萬英鎊(約新台幣357萬元),做為前往美國和治療癌症的基金。她表示這不一定能完全治癒,但有希望可以活得久一點,好讓她和兒子與親朋好友們,留下更多的回憶。
 

不少網友看到艾瑪的故事,紛紛直呼感動,並且留言鼓勵她「加油,妳一定要為了兒子堅持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感冒#乳腺癌#癌症#癌細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598

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