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視急救神招!「3根指頭」秒變清晰 800度也能成功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1 18:0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近視族真的好麻煩!而若是忘了戴眼鏡,該怎麼辦呢?就有網友傳授「近視急救術」神招,不需要工具,只要透過你的手指頭,就能讓模糊變清晰!許多網友試了紛紛驚呼「800多度成功,太神奇」、「真的可以耶!超神奇又實用」!

臉書粉絲專頁「10 Seconds Class - 10秒鐘教室」,近日分享一則「近視急救術」,表示如果近視族群臨時找不到眼鏡時,將兩手手指組成一個小三角形,再用此三角形看東西,就可以將東西「看得清楚」;而若是失敗的人可以調整焦距和孔徑大小試試,大概要是針孔大小。

 

圖/「10 Seconds Class - 10秒鐘教室」授權提供

另外,粉專指出,該實驗可能有些人曾在物理課上過,而它後來也被應用在針孔眼鏡上,但也提醒「這個方法只適合短暫救急使用,長期用小孔視物的話,視力反而會變差喔!」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親身實驗,直呼「成功哪~第一次失敗,原來我的三角畫得太大了」、「真的有效!超神奇的!」、「800多度成功,太神奇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近視#模糊#急救#手指#清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605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