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鼻塞頭暈加耳鳴 以為小問題半年後罹腦中風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0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0 13:2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如果睡覺經常因鼻塞導致鼾聲如雷,進而導致頭暈、耳鳴的話,千萬不要輕忽,這可能是腦中風的前兆!
 
據《良醫健康網》報導,澄清綜合醫院中港院區營養醫學門診主任劉博仁分享自己所接觸過的案例,一名護理師向他透露,身型肥胖的先生睡覺時鼾聲像打雷,懷疑有睡眠呼吸中止症,高血壓雖然有吃藥但仍然不穩定,希望能替先生安排睡眠呼吸生理檢查(PSG)。

 
 
劉博仁表示,用軟式鼻咽腔內視鏡檢查後,發現護理師的先生鼻竇出口充滿黏液、鼻中膈彎曲、下鼻甲肉肥大、舌根佔據咽喉,長期下來會導致心臟及腦血管缺氧,一問之下才知道他不只是頭暈,還會出現耳鳴的狀況。
 
在經過PSG、聽力檢查、鼻竇電腦斷層檢查後,護理師的先生果然罹患重度睡眠呼吸中止症,一小時高達65次呼吸暫停,最低血氧濃度降到60%,代表最長呼吸暫停可能長達2分鐘,加上電腦斷層顯示有嚴重鼻竇炎。
 
對於這種症況,劉博仁當時建議進行鼻竇炎內視鏡微創手術,若沒改善再配戴睡眠呼吸正壓儀(CPAP),不料對方認為沒有急迫性,選擇吃藥緩解症狀,但過了半年如同預期狀況,得了輕度腦中風,即使後續經過半年鼻腔手術加上營養運動療法,但仍然留下中風後行動不便的後遺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鼻塞#頭暈#耳鳴#腦中風#高血壓#軟式鼻咽腔內視鏡#重度睡眠呼吸中止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829

0.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