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其邁直指負債6千億 台積電回應打臉「搞錯了!」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0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0 12: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昨(19日)晚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陳其邁電視辯論會,韓國瑜質問「高雄負債3000億要怎麼還?」陳其邁回答時舉出台積電為例,表示台積電負債6000億、營業額9000億,反問韓國瑜「難道台積電是一家體質不好的公司嗎?」對此,台積電今天(20日)回應,陳其邁對台積電的財務數字「搞錯了」,且民間企業與政府單位是不一樣的機構,資產負債表不適合相互比擬,財政問題也有不同尺度。

台積電企業訊息處資深處長孫又文表示,謝謝陳其邁讚許台積電是好公司,但他不了解台積電的財務數字,且民間企業與政府單位是不同機構,兩者資產負債表不應相互比較,財政問題應有不同的尺度衡量。

 

根據台積電財務報表顯示,今年1至10月營收約為新台幣8432億5400萬元,較去年同期增加6.2%,預估今年營收將破兆元,而截至今年第3季為止,負債總額為3940億,並非陳其邁所說的6000億,另外扣處負債總額,台積電公司淨值高達1兆5700多億元,顯示財務結構健全。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不具名會計師指出,政府負債會看長短期債,財源中的稅收、地方建設成果會是參考重點,而一般企業會有主要營業收入,例如產品、服務收入及資產等都會做為評估標準。會計師認為,韓國瑜和陳其邁的債務辯論,不應就單項負債去評論,應該要全面了解財務狀況,以及負債佔資產的比重、負債原因等等,才能分析財務問題。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陳其邁#辯論#負債#台積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0640

0.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