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鼻涕狂噴...他以為是過敏 就醫才知「腦脊液」流5年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8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8 23:2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一名男子長期飽受流鼻涕的困擾,他一直以為這是過敏的症狀,直到最近與家人享用感恩節晚餐時,鼻子流出來的液體滴到食物,才讓他驚覺事情不對勁,到醫院檢查後,發現這幾年鼻子所流出的液體根本不是鼻涕,而是「腦脊液」,嚇壞所有人。

據外媒報導,美國北卡羅萊州這名男子葛雷格(Greg Phillpotts)飽受流鼻涕之苦長達5年,由於他過去曾被診斷出患有肺炎和支氣管炎,因此他一直以為自己流鼻涕的狀況是因為過敏所致,直到近日和家人吃晚餐時,他的鼻涕卻流進飯菜中,不僅破壞了整個宴會的氣氛,也讓葛雷格開始正視這個問題的嚴重性。

 

葛雷格趕緊到醫院就診,經醫師檢查後發現,他所流出來的液體其實是腦脊液,或者可能是保護腦的液體,細菌會通過鼻子被傳送到大腦,導致腦膜炎,不趕快進行手術的話,後果恐不堪設想。

葛雷格事後聽從醫師的建議,進行了微創手術,取用他身體的一塊皮膚組織來解決問題,手術成功結束後,葛雷格開心地表示,能夠順利呼吸到新鮮空氣,「是多麼令人欣慰的事情!」同時他也呼籲若是有相同狀況的人,應盡速就醫找出問題解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鼻涕#腦脊液#腦膜炎#過敏#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1548

0.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