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植物獵人」全台最危險工作 他僅國中畢業卻被博士封神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4 13:23
圖/翻攝自洪信介臉書
圖/翻攝自洪信介臉書

「植物獵人」號稱全台灣最危險的工作,45歲的洪信介一做就是10多年,儘管每天冒著摔下樹、被毒蛇、蜜蜂咬的危險,他仍堅持探尋全台罕見植物物種,不僅要適應森林中各式各樣惡劣的環境,洪信介不後悔將全部心力投入植物內,因此也讓他開玩笑說「我太愛採集植物了,有一天我絕對是死在山裡的那個人。」

清華大學教授李家維博士為了尋找罕見植物物種,在南台灣成立植物保種中心,甚至組建了一支「植物獵人」的團隊,在世界各地尋找珍稀植物,至今已有3萬1000種活體植物長在17個花房裡,而身手矯健的洪信介受到李家維博士的邀請,來到屏東保種中心工作。

 

洪信介雖然只有國中畢業,但憑藉著他對植物的熱情,許多博士生都稱他為「介神」。圖/翻攝自洪信介臉書

身為「植物獵人」的洪信介向《一条》表示,過去10年幾乎一年有100天都在山裡,現在他每天的工作就是採集瀕危活體植物回到中心,洪信介提到自己到了44歲都沒有穩定工作,當時要進入保種中心卻因為只有國中畢業,審查資格不夠差點不能進入,但這工作還是有些植物學家「想做未必做得到的事」,洪信介卻能一手包辦。

洪信介表示自己的同事都是碩士、博士學歷,但大家都相當佩服他,甚至稱他為「介神」,洪信介目前蒐集高達1500種瀕臨絕種的植物,製作1萬5千份標本,數量居全台之冠,相當厲害。

 
洪信介有時也會在臉書上分享自己的畫作,他表示未來若是不能再爬山,將考慮成為植物描圖專家,繼續投身在植物圈。圖/翻攝自洪信介臉書

為了採集植物,洪信介不顧生命危險爬上幾千棵4、5層樓高的樹,天天在樹林間來回穿梭,洪信介提到最恐怖的並不是爬樹,而是遇上虎頭蜂,山上除了毒蛇之外,成群的虎頭蜂才是最可怕的,嚴重時可能會被叮到休克,還會因為常常迷路而「哭慘了」。

不過隨著年紀的增長,洪信介的老花也愈來愈嚴重,他表示未來若是體力無法再負荷爬山,將考慮成為植物描圖專家,洪信介說雖然自己窮困潦倒,但在森林裡與所有平常人看不見得植物為伍,卻讓他有一種「夢幻又富有」的感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植物獵人#洪信介#絕種#標本#爬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626

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