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血壓元凶是它!竟不是因為吃太鹹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1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1 16:0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不少人都誤以為高血壓是吃太鹹所導致,事實上造成高血壓還有許多因素,專家表示,除了遺傳、飲食習慣之外,造成高血壓的元凶其實是因為身體缺水。
 
高血壓可分為原發性與續發性的兩種,原發性主因是遺傳,這類型的高血壓病患,必須終身吃藥。另外一種,續發性的高血壓,主因是腎上腺出問題、用藥、腎衰竭等等原因引起,這類型的患者,只要妥善治療,可以根治,不用吃藥一輩子。

 
 
除了遺傳、飲食習慣之外,造成高血壓的真正元凶還有身體缺水,英國倫敦大學聖瑪麗醫學院博士貝曼格利在其書《喝水好健康》中指出,喝水多少與一些疾病密切相關,包括高血壓,他指出身體缺水時血量會減少,身體為了彌補血液中流失的水分,血管會收縮、周邊的微血管也會關閉,當血管緊縮、動脈壓力上升,長期下來,就會導致動脈硬化而引發高血壓。
 
至於為什麼大部分人會誤以為造成高血壓的元凶是吃太鹹?因為當人體缺水時,血壓因血管收縮而上升,體內鈉離子濃度也會升高,因此容易被誤認為高血壓是因為鈉過多的關係。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血壓#吃太鹹#遺傳#缺水#喝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762

0.1871